絕對是這次關西行裡最好吃新奇又好玩的一餐。





在一部日劇裡看到劇中公司員工在下班後一起到一間邊釣魚邊吃飯的餐廳聚會,動心起念馬上上網搜尋這樣的餐廳,然後就找到了這間釣船茶屋。

在日本有許多分店,這次去的是在大阪道頓堀附近的難波店。

簡單來說是一間可以自己釣食材吃的店,不過也有單點就像一般日本料理店那樣的菜單。





可以釣的魚有鯛魚、比目魚、龍蝦、螺還有一種小魚。
像menu所寫像鯛魚原價單點一隻3600円釣到後只要2750円,其他魚也一樣但龍蝦是時價。
釣到後可以選擇料理方式,有一些要另外付費,基本上一隻鯛魚可以做成兩到三種料理,不然肉不夠分啊。




首先店家會給你魚竿跟魚餌(還要收30円),有規定只要釣到就一定要買那隻魚,也就是不能釣上來可以不吃牠。一碟魚餌大概可以釣兩到三次,而且說實話很好上鉤,放下去大約三到五分鐘魚就上鉤了。但是在我免費送兩餐給鯛魚們吃後,是YUKI釣到魚的=_=
只能說我比較有好生之德,於心不忍殺生啊(馬的藉口)。
釣到時工作人員會問你的名字然後敲鼓吶喊讓全場的客人一起幫你慶祝,真的超日本style的啊啊啊

 




我們選擇了生魚片、壽司、燒烤。每一種的份量對兩三個人來說我覺得剛好。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鯛魚,真不愧是才死沒十分鐘的鮮肉(啊啊前十分鐘前牠還在跳動啊),肉質十分Q彈而且沒腥味。




當然還有其他的單點料理,其中要特別推薦明太子蛋捲!!!
覺得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蛋捲啊!!!
之前在澳門千笹吃過,在吃完這裡的以後真難以想像我當初怎麼可以吞下那堆拉幾...




這次兩個人吃total花了8650円,台幣約2300元,不太便宜但整體食物味道跟用餐氣氛覺得很值得。

整個餐廳的裝潢以船為中心點,兩旁有水池,裡面當然就是隨時準備成為沙西米的魚類,不過裡面有一隻超大的帝王蟹,一開始還以為連帝王蟹都有的釣,後來員工跟我們說那隻是他們跟別的地方借來當寵物養的,不能吃!

去的當天是禮拜五晚上,看到許多上班族穿著西裝領帶坐在榻榻米上喝酒說話,完全跟日劇裡演的一模模一樣樣。

也發現許多台灣香港大陸的遊客特地來朝聖,但不知道是語言不通還是覺得麻煩,看到幾桌遊客居然沒有體驗釣魚一下覺得可惜!





總結這裡真是個居家旅行 吃飯聚會的好地方!




釣船茶屋ざうお (難波本店)
  平日AM17:00~PM24:00/土日祝AM11:30~PM24:00
  06-6212-5882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1-13 (なんば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プラザ B1F)
http://www.zauo.com/contents/zauo_nanba.html

 

arrow
arrow

    Shawn 象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