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決定所組成。

前幾天一個外地工作的大學同學密我:
「你過年回台灣嗎?」
「沒有,學完才回去,大約五六月,你會在哪裡?」
「五六月不知道會不會出差⋯一切很難說,但不會在台灣就是了。」

得知他正被上海的公司派到德國出差幾個星期,我發揮了台灣酸民的本事:
「跩跩der,哥過的超爽,啊出差不用買禮物哦?」
「出差超累的好嗎,工作很操啊,一下就被丟到深水區,完全不輕鬆。」
「但還能跑到歐洲出差,應該滿好玩的吧?」
「工作有點累,週末走走看看滿新鮮的。」

忽然想到大學時曾跟他一起補習讀書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光。(魯蛇如我沒考上。)
我說:
「欸,你現在過的就是當年我想像中的未來耶。在公司擔任要職,不時出國出差,日子充實而忙碌的上班族。」
但其實我心裡也知道,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我想做什麼工作,只以為如果考上碩士,未來可以過那樣的生活。

他說:
「我以前以為我大概就像一般工程師的工作型態一樣,只是有念研究所薪水高一點點,現在生活一直變動,永遠有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事情,這樣其實滿痛苦的。」
「這不是你當初選這工作的原因嗎?你不會跟我說你想當那種過著安逸生活的上班族吧?」
「好啦,我算是蠻滿意現在這樣子的。」
「你就是淫蕩,口嫌體正直。」我如此嘲諷。

而我自己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Yes,我享受這種每天起床睜開眼睛就準備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感覺。
我很慶幸自己在剛畢業時種下機師夢的種子,當空服員時能夠萌芽,一直到去年下定決心出發,我才能夠擁有我想要的生活。

常被問為什麼要學飛?一開始只是想在航空業裡有更高的職位,也因為高薪,可以環遊世界,又或者有很多妹(誤
我也是在開始飛之後才找到真正的答案,就單純因為想飛。喜歡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操縱感,喜歡享受不同角度的美景,喜歡每一次飛行遇到不同狀況的不確定性,喜歡為了成為一個好的機師不斷學習讓自己成長的成就感。(有一句俗話說Good pilot is always Learning.

雖然知道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又不是學完就有工作還要到處面試,找到工作後每半年還是要提心吊膽準備飛行考核。
如果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就像選到一款喜歡的遊戲一樣,雖然破關斬將的過程很辛苦,但是你永遠會有動力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 象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